猫箱

【黛赤】黛千寻的奇妙旅程(六)

这是一个黛千寻穿越回帝光中学时期拯救赤司的故事。




摸鱼的时光总是一晃而过。

尽管赤司的加练依旧魔鬼,但好在我现在没有了学业的压力,因此平日里过的还算休闲。课间,赤司时常会和我搭话,偶尔学生会的人或者篮球部的人会来找他商量事情,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一个人捣鼓着将棋。

高中的时候,赤司的教室是我前往天台的必经之路,那时候的赤司也热衷于自己和自己对弈。有时候赤司会从玻璃的倒影中发现我路过他的教室,这时候他就会抬起头,露出他一金一红的眼睛对我礼貌的微笑。

这个插曲伴随了我整个高三的生活,直到wc结束后我从篮球部隐退。那之后,由于学业和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不再去天台看轻小说,自然而然也没有再遇见过赤司。

直到毕业那一天,我突然脑子抽筋决定去天台回忆一下自己在洛山的三年人生。那一次经过赤司窗前,赤司又一次从窗户的倒影中发现了我,于是他抬起头,露出他蔷薇红的眼睛向我微笑。

于是我扬了扬手中的毕业证,算作招呼,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现在想来,那大概也是我和赤司最后一次见面。

至于现在我和赤司的相遇,就很有点那啥的意味,那句名台词怎么说来着?身体虽是小孩(初中生),头脑却异常聪明(准大一生),无所不知的名侦探——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这个梗你已经用了两次了。”

“有谁规定梗只能用一次来着?还有别随便窥探别人的脑海!”

“车田正⚪说过圣斗⚪不会被同样的招式击倒两次。”

“别把漫画里的台词用名人名言的气势说出来,你以为我没看过《圣斗⚪星矢》吗?”

“比起《圣斗⚪星矢》,再过半个小时,那个赤司征十郎就要来你家约会了来着?”

“别自然而然的转移话题,还有拜托你用词之前能稍微注意一下上下文吗?只是普通的galgame同好交流会!”

“好吧,不是约会。”

2810摊了摊它毛茸茸的前爪,摆出“人类真是麻烦”的模样,然后摆动着尾巴在我的房间里飘来飘去,用“领导深入基层视察工作”的姿态评价道:“收拾的还挺干净,明明是个宅。”

啊这家伙真让人火大,如果赤司让人火大的程度是一那这家伙绝对是爆表的那种。

“你对宅到底有什么误解,那种neet族说到底只是少数。而且,我之所以累死累活地收拾房间难道不是拜你所赐吗?”

没错,我本来以为我是被打包送过来玩推理系galgame的玩家,衣食住行主办方全包,没想到主办方太过抠门完全不考虑客户人性化体验。当我满怀期待踏入2810宛如保险推销员吹嘘自家保险产品一般吹的天花乱坠的公寓时,一个易拉罐好死不死出现在我的脚下,成功地拿下了我在这个游戏里的一血。

在我揉着膝盖爬起来之后,黑暗中手肘又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于是成堆的杂志像雪崩那样直接砸下来,成功把我淹没在书堆里。

这里比起公寓,还不如说是垃圾堆。

 2810和我解释这里的前租户还有四年租期但是去年因为意外身亡,因此我住在这里是绝对安全的。

我这才回忆起2810之前宛如保险推销员的言论中的词全都是安全、适合一个人居住、这种模棱两可的词,以至于我完全被它绕进去了。

因此为了让赤司周末来我家对我的印象不至于跌到负数,同时也是为了让房间至少能住人。我只能认命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大扫除工作,除此之外,为了让房间看起来更符合初中生的身份,我还去二手市场淘了一些galgame旧作、轻小说、篮球录像和绿植之类的小物件。毕竟赤司那么敏锐,除了被强加的病弱设定之外,其它还是随自己的心意来才能减少差错。

离约定的时间还差二十分钟,我最后环视了一圈房间,肉眼可见没有什么大型垃圾,虽然东西有点少,但是整体而言挺符合我的个人风格。除了玩galgame之外还可以看看电影什么的。做饭的话我虽然不是很擅长但是普通的家常菜完全ok。总之一切都很完美,只要这个玩偶别突然跳出来给我捣乱。虽说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无法看见它,但是这家伙在不靠谱方面一骑绝尘的表现让我不得不改变我俩之间越争越找不到重点的话题。

“其它事情先放一边,待会赤司来了你别给我添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放心好了,根据员工守则非必要情况我不会干涉你的个人行动。”

我敏锐地捕捉到“非必要情况”五个字:“也就是说,在一定情况下,你会干涉我的行动?”

2810拒绝了我的询问:“涉及员工守则具体内容的信息不会对你开放。”

倒也是意料之中的回答,虽然这玩偶向来离谱,但是涉及“回到过去扭转未来”这一事项的具体细节,它倒是一次都没对我松过口。

不过被拒绝也让我瞬间没了和它说话的兴致,于是我又一次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按照赤司的性格,他应该会提前十分钟给我发信息,提前五分钟左右来到我家门口。

我起身,从衣帽架上随手拿起一顶鸭舌帽带上,换上一件运动夹克,打算出门迎接赤司。

换好衣服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五分钟,我的手机也准时震动了起来。

[黛君,我还有五分钟左右的路程。]

                                  from:赤司

我推开房门,走出门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速活动。

to:赤司

 [正好,我出去接你。Ps:我带了一顶黄色的鸭舌帽。]


  [……是为了增加自己的辨识度吗?]

                                       from:赤司

我走下楼梯。

to:赤司

 [存在感薄弱还真是对不起你啊?]


[就个人特征而言,黛君还是很有特点的,银灰色的头发和瞳孔很稀有,而且黛君的个子在同龄人中也算高挑。但是为什么存在感这么薄弱呢?]

                                                                                      from:赤司

此刻我正在过马路。交通信号灯是红灯,因此在收到赤司的消息后我就立刻给了他回复。

to:赤司

[你是找茬吗?]


[怎么会。我只是觉得黛君外貌上明明很优秀,但是存在感却很低很违背常理。]

from:赤司

红灯变成绿灯,我随着人流一起走向马路对面。

to:赤司

[即使被你夸我也不会感到高兴的。]


[那真是遗憾。]

     from:赤司

真是不讨人喜欢的小鬼。

我将手按在按键上,在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回复他。

还没在心里组织好语言,我的手机屏幕很快便又蹦出一条来自赤司的信息。

 [黛君,看前面十点钟的方向。]

                              from:赤司

我顺着赤司的指示向前方看去。

赤司站在离我不远的人行道上,一头蔷薇红的短发在人群中分外显眼,他穿着一件棕色的风衣,脚上蹬着一双乳白色的靴子,整体的搭配很英伦,就是有点不太像参加galgame同好交流会的穿搭,反而像是要参加什么商业聚会。

他隔着街道冲我挥了挥手,脚步轻快地走到我身边。

“黛君今天的打扮倒是很让人耳目一新。和平时在学校里穿校服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我才想这么说吧,你穿的也未免太正式了。”

“是吗?我平时和父亲去别的人家拜访就是这么穿的。”

“……差点忘了你是个少爷。”

我将手里提前准备好的糖果放在赤司手里:“你是坐车过来的吧?要吃一颗酸的提神醒脑吗?”

想了想,我又补充了一句:“柠檬味的。”

赤司十分不客气地剥开糖果,十分不客气地评价道:“真周到啊。”

我在心里呵呵了两声。

那是因为以前你支使我大热天去买柠檬糖吧,给我记住自己对前辈毫无尊敬可言的劣迹啊?

那是我三年级和洛山篮球队一起去观战IH时发生的事情。洛山那几个性格各异的正选有说有笑地从电车上走下去。叶山蹦蹦跳跳得像《西游记》里的猴子,根武谷嚷嚷着不知道东京的牛肉饭味道如何,实渕则从包里掏出防晒喷雾对着自己一同狂喷。我和赤司走在最后面。

可能是因为被赤司特别指点过要进行人类观察,我敏锐地发现赤司有点不对劲。

首先是动作相比平时稍微有些迟缓,在电车宣布到站后,赤司先是用手按了按太阳穴,才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再来就是他的脸色也比平日要更白一点,也没什么血色。

本着关心后辈人人有责的原则,我好心地问他是不是有点不舒服。没想到这家伙看了我一眼,直接就支使我去商店给他买柠檬糖。

“拜托你了,千寻。”

他难得加了敬语,但是气息稍微有点不稳,奇怪,刚才我还没觉得他有这么严重的?

尽管我内心疑问重重,但是考虑到赤司现在的身体状况,我只是叮嘱了他一句让他在原地休息一会,我很快就回来。

车站附近就有商店,我随便和无冠编了一个理由让他们先走后,就去商店买了柠檬糖。再回到车站的时候,我看见赤司坐在车站旁的长椅上,他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一金一红的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走到赤司身边,替他撕开外包装,将包着明黄色糖纸的糖果放在他的手心。

“赤司,你还好吗?”

可能是因为确实有点不舒服,赤司的思维也迟缓起来,他盯着手心糖果,阳光照在玻璃糖纸光滑的表面上,在赤司的皮肤上晃出一块五彩的光斑。

赤司盯着糖果足足有五秒钟,这时他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剥开糖纸将糖果扔进嘴里,对我道了声谢谢。

从那之后我才知道赤司有一点轻微的晕车症状。于是我也习惯每次和赤司一起出门就在口袋里放几颗酸味的糖果,在下车的时候递给他。

这个习惯也延续到现在,嘛,反正这种小习惯也不至于能让赤司看出些什么,说不定还能刷刷这个赤司的好感度。

“好酸。”

“柠檬味的不酸也不像柠檬吧。不过我还买了其他几种口味,你需要吗?”

 赤司看了一眼我手里剩余的几颗糖果,挑出灰色包装的海盐味。

我提醒他: “这个味道还挺小众的,我不建议你拿这种口味。”

“黛君喜欢这种口味吗?”

“我不讨厌这个味道,不过海盐味会有一种咸味,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这个口味只能说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人很讨厌。”

“我相信黛君的口味。”

说话间,赤司已经剥开了糖果放进嘴里。可能是因为背负了莫名其妙的信任感,我盯着赤司因为塞着糖果而鼓起的脸颊,有点紧张地问他:“好吃吗?”

“……有点咸,还有点海腥味。”

我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纸平铺在手上:“我不都说了这种口味一般人接受不来吗?难吃就吐出来。”

赤司摇了摇头。

“虽然有点咸,但是和柠檬味能起到很好的中和作用。”

“你觉得不难吃就好。”

我决定不再在这个话题上和赤司再纠结,毕竟我们又不是《食○之灵》这种世界观下的人物,糖果好不好吃也要占用漫画好几格篇幅的无用对话真是够了,会被读者吐槽然后惨遭杂志社腰斩吧。

“我就住在不远处的公寓,我们走吧。”

“嗯。”

 得到赤司的回答,我迈开步子,我能听见赤司的脚步声也在我身边响起,他今天穿的大概是带了一点跟的靴子,因此走起路来的声音也格外清脆。有点像木制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在人声鼎沸的街道中格外悦耳。

我的心情似乎也因此而变得更加明朗了。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