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箱

【卡+笛+萨】雅典娜大人正值青春期

①这是一个迫害卡路迪亚的小故事

②如果觉得我写的还行,请给我评论或者红心蓝手!(双手合十)


午后的天蝎宫总是十分喧嚣的。

萨沙坐在天蝎宫内,她抱着一个红彤彤的苹果,乖巧地啃着。卡路迪亚正绘声绘色和萨沙讲着他在任务途中遇到的奇闻异事。他张开他的双臂,双手手掌做出虚空抓握的动作,嘴里还“嗷呜嗷呜”发出奇怪的拟声词。

卡路迪亚压低声音:“那是一只黑色的看不清是什么东西的巨大怪物,他的身上流着像泥浆一样的液体……”

萨沙十分配合地露出了害怕又期待的表情:“然后呢?”

“然后那怪物突然……!”

“卡路迪亚,你在干什么?”

一句日常到不能再日常的呵斥从天蝎宫的入口处传来,卡路迪亚正讲到精彩处,被这么一打扰,原本恐怖的气氛荡然无存,于是卡路迪亚精力十足地看向声源的方向,对拥有着一头看上去和旺盛海藻一样绿发的水瓶座黄金圣斗士打招呼:“呦!笛捷尔,这个时间点来天蝎宫真是稀奇啊。”

笛捷尔没理他,他先是优雅地向萨沙行了一个礼,然后转头对上卡路迪亚,又重复了一遍在天蝎宫门口问卡路迪亚的问题。

“在和萨沙讲故事,这个回答怎么样?”

笛捷尔用一种十分怀疑地眼神在卡路迪亚脸上来回逡巡,显然,他并不相信他这位连工作汇报都要自己帮忙写的同僚会讲出什么正儿八经的故事。

这种审视大概持续了三十秒,笛捷尔干净利落地放弃了。毕竟他这位同僚的脑回路向来和正常人有所区别,看在自己这位不靠谱的同僚刚完成任务,身体仍然虚弱的份上,他大发慈悲的决定不追究卡路迪亚到底给雅典娜大人灌输了什么不符合雅典娜大人身份的东西。

笛捷尔很快把重点放回他此行的目的上:“卡路迪亚,我是来为你定期治疗的,你先安分一点不要乱动。”

卡路迪亚皱了皱鼻子:“哈?定期治疗?我可没听说过这种东西。”

笛捷尔扶了扶眼镜:“你最近几次任务都有心火失控的迹象,如果不想在圣战前就提前去见哈迪斯的话就乖乖听我的话。”

很显然卡路迪亚属于虽然年龄过了叛逆期,精神永远在叛逆期的问题人士。他显然十分抗拒笛捷尔“乖乖听话”的说辞,但是萨沙却在卡路迪亚炸毛前就握住他的手:“卡路迪亚,我也一直很担心你的身体,你就不要拒绝笛捷尔了。”

身为女神的少女自第一次来到圣域已经过了六年,此时此刻,少女已经褪去了刚来到圣域时的稚气,缎子一样的紫发披散在白皙而单薄的肩膀上。少女拉着卡路迪亚的手,仰头看着卡路迪亚,翠色的眸子里盛满了对卡路迪亚的担忧。

笛捷尔正欲为卡路迪亚检查的动作突然一顿。

他动作的迟滞没有瞒过卡路迪亚的眼睛,卡路迪亚疑惑地问他:“怎么了?笛捷尔?”

笛捷尔深吸了一口气,他总觉得面前的场景十分违和,但又说不上是哪里违和,于是他只能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定期治疗很快结束,笛捷尔收敛了他充满冻气的小宇宙,熟练地嘱咐卡路迪亚:“这两天非特殊情况不要燃烧小宇宙,我会和赛奇大人建议让他最近不要派遣你出使任务,没事的话我先回水瓶宫了。”

卡路迪亚拦住了笛捷尔回去的脚步,他自顾自地凑到笛捷尔眼前,湖蓝色的眼睛盯着紫色的:“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去?”然后他伸出手,在他的同僚兼家庭医生额头上试了试温度:“好像没发烧?”

说完,卡路迪亚又自顾自地缩了回去,从篮子里摸出一个水果递给笛捷尔:“总之,如果有时需要我帮忙的话我……”

卡路迪亚还在絮絮叨叨,笛捷尔看着自己的掌心,刚才还空无一物的手中被卡路迪亚放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上面还挂着透明的水珠,盯着苹果愣了一分钟,笛捷尔突然找到了刚才那股违和感的答案。

平日里卡路迪亚也总是这样,他像一只粘人的小动物(笛捷尔想到这,在心里默默地向自己同僚道歉),总是毫无边界感的靠近自己的同伴。平日里自己和卡路迪亚打打闹闹惯了,所以没有察觉,但是当这个角色从笛捷尔本人换成了雅典按大人,作为旁观者的笛捷尔才意识到卡路迪亚这个毛病。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卡路迪亚讲清楚,尤其是在雅典娜大人还十分喜欢往天蝎宫跑的情况下。

于是他的脚步硬生生拐了个弯,绕过卡路迪亚,又坐回了刚才他替卡路迪亚治疗的椅子上。

“卡路迪亚。”笛捷尔问:“雅典娜大人今年多大了?”

“?”卡路迪亚明显没想到笛捷尔会这么问,在看见笛捷尔拐个弯又回到天蝎宫时,他在脑子里回忆了近几天他所做的一切可能被笛捷尔训斥的事情,然后想待会要怎么应付过去,但是没想到笛捷尔完全不按常理出牌。

于是卡路迪亚只能用十分疑惑地语气回答:“……十一岁?”

笛捷尔:“你也知道雅典娜大人已经十一岁了?”

足智的学者抓了一把翠绿的发丝,看起来有点烦脑:“说到底也不是你的错,是我的过失。但是雅典娜大人已经不是刚来时的小孩子了,而是一位成熟的淑女。你应当适当与雅典娜大人保持距离,这是对淑女应有的尊重。否则这种轻佻的行为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卡路迪亚仍旧一脸迷茫:意味着什么?”他想了想笛捷尔来自法兰西,而那里最不缺的就是该死的贵族教条和社交规矩,于是他不善于读书的脑袋终于在此刻灵光了一回:“……笛捷尔,你是说我喜欢萨沙?”

笛捷尔没想到卡路迪亚能这么大剌剌说出来,他身形一晃,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成为第一个因为坐不稳而脸着地的圣斗士。

“呃……”看见笛捷尔的反应,卡路迪亚十分不确定地改口:“你是觉得萨沙喜欢我?”

笛捷尔忍无可忍:“卡路迪亚,雅典娜大人还在旁边呢!”

卡路迪亚笑嘻嘻地摸了一把萨沙毛茸茸的紫色脑袋,顺便在上面放了一个苹果,并在笛捷尔发出“卡路迪亚你在对雅典娜做什么!?”之类的训诫前欢快地对着紫发少女说话,那表情活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萨沙,笛捷尔觉得我喜欢你或者你喜欢我。”

紫发的少女烦恼的绞着双手,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一丝红晕慢慢浮上了少女的脸颊。

笛捷尔:“???”

笛捷尔:“恕我冒昧,但是难道……”

后面的话他实在说不出口,如果卡路迪亚和雅典娜大人真的两情相悦他该怎么办?是作为挚友支持卡路迪亚的感情吗?还是作为圣斗士劝诫雅典娜大人?

好在卡路迪亚虽然热衷于恶作剧,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恶作剧的底线,在看见笛捷尔已经快陷入伦理道德使命之类宏大话题的漩涡中时,他扬长了声音,汁水四溅地啃着苹果:“萨沙喜欢的又不是我,是那个叫tia……”

卡路迪亚:“呜呜呜呜!”

卡路迪亚后面的话被少女柔软的双手给捂了回去,少女一把扑在卡路迪亚身上:“你答应替我保守秘密的!”

卡路迪亚点了点头,他举手做出投降的姿势,少女这才松开手,于是卡路迪亚身上瞬间少了一个大号的少女挂件:“放心,我不会说的。”

但是笛捷尔因为震惊已经完全看不清眼前的景象了,卡路迪亚和萨沙打闹的身影在他眼里渐渐化作一团白雾,然后,他的脑海也一片空白,最终,脑子里塞满布鲁格勒德整个书库的智者思绪中只剩下一句话,于是他喃喃道“原来雅典娜大人也到了这个年纪吗?”

听见挚友自语的卡路迪亚停止了和萨沙的打打闹闹:“萨沙什么?笛捷尔……笛捷尔?”

在卡路迪亚和萨沙一头雾水的目光中,笛捷尔脚步虚浮地离开天蝎宫。

半响,卡路迪亚才十分不确定地问萨沙:“他是……怎么了?”

萨沙十分不确定地回答:“不……不知道?或许我明天应该和笛捷尔单独谈谈?”

……

…………

第二天

笛捷尔抱着一摞厚厚的书来到天蝎宫,他四处环顾了一下,发现天蝎宫没有地方能让他妥善安置手中这摞书籍,本着不能亵渎知识的原则,知识分子笛捷尔先生把书全堆在了卡路迪亚床上。

正啃着苹果从宫外走来的卡路迪亚正好撞见了这一幕:“啊啊啊笛捷尔你在干嘛?那是我的床!不是书的!

笛捷尔扶了扶眼镜,表情十分严肃:“雅典娜大人已经长大了,现在正是她对男女之情懵懂的时候,卡路迪亚,雅典娜大人经常往你这里跑,你作为黄金圣斗士,有义务为雅典娜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这些都是如何照顾这个年纪女孩心理健康的书籍,记得五天内看完,我会抽查。”

卡路迪亚深知自己的挚友一旦露出这种表情,那大概八匹马都拉不回他脱缰的思绪,于是他企图做最后的挣扎:“呃……我可以不看书吗?”

“如果你想和希绪弗斯亲自谈谈的话,我不介意。”

卡路迪亚的惨叫声回荡在天蝎宫:“魔鬼!你是魔鬼!”

……

…………

第三天

笛捷尔作为教皇的近侧,平日里也会负责部分萨沙的教导工作。

在今天的礼仪课结束后,萨沙叫住了正欲离开的笛捷尔,满脸担忧:“笛捷尔,卡路迪亚怎么了?我昨天晚上去看他,发现他不是很精神,是不是痼疾又发作了?”

笛捷尔微微一笑:“萨沙大人,卡路迪亚没事,请安心吧。”




只有卡路迪亚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笛捷尔:卡路迪亚,你也不想让希绪福斯知道你天天教雅典娜大人不干正事吧。

评论(2)

热度(1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